眠鱼惊鹊枝

未曾平杀伐也无凌云气

【多cp】要抱抱

·杰佣、黄占、摄殓

·无脑甜饼小片段,没有逻辑,就是想看佣占殓三个人要抱抱

·ooc

————————————


#杰佣

向来做事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的佣兵今天突如其来地很想要一个拥抱,于是他便没有犹豫地在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秋夜直奔杰克家里,秉着平素不走门的习惯,翻窗而入。


然后正坐在单人沙发里翘着二郎腿,惬意地一边喝着红茶一边看着书的杰克就看见了一只湿淋淋的雇佣兵。他有些惊讶,正准备开口询问佣兵的来意,却被佣兵抢先了。“杰克。”佣兵的语气听起来很是认真,杰克不由地看向了他那双深蓝的、海洋一般的眼眸,它们在壁炉橘黄色的火光下少了些凌冽的寒意,显得深邃而温暖。“抱。”佣兵站在杰克跟前朝着他张开双臂,杰克愣了一下,随即嘴角扬起一个明显的弧度,伸手抱住了他的小先生,紧紧地搂入怀中,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


奈布贴着杰克的胸膛,感受着杰克身上的温度隔着衣料顺着接触的地方传来,他听见了杰克的心跳,一下一下,有力的、平稳的、坚定的,带着某种让人安心的魔力。他深吸了一口气,淡淡的玫瑰花香瞬间便占满了整个鼻腔,是他熟悉的、他的绅士的味道。他忽然感到很放松,像是泡进了温度恰好的热水里,懒洋洋地连手指头都不想动一下了。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把全身的力气一松,整个人都靠在了杰克身上。


杰克感受着突然变得沉甸甸的怀抱,有些好笑,他把下巴搁在了佣兵头顶,保持姿势任由他的小先生抱着。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壁炉里木材燃烧发出的微小的“噼啪”声,以及窗外细细的雨声和偶尔路过的车声。


飞逝的时光似乎都在此刻慢下了脚步,不忍打扰。


然而深秋的寒意不容小觑,很快这宁静而温馨的美好气氛便被佣兵的一个喷嚏打破了。杰克含笑看着怀里湿答答的佣兵道:“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吧?我的小先生。”


“好。”怀里的佣兵过了好一会才回答,杰克正准备把人放开,却被搂住了脖子。然后他就听见佣兵补了一句,“你洗。”


杰克低笑了一声:“荣幸之至。”





#黄占

伊莱站在神殿中先知居室外走廊的栏杆边上看月亮。


他睡不着,躺在床上滚了半宿,索性起来出了门。


今晚的月色很好,皎洁的月光斜斜地照在门外的走廊上,把廊柱和护栏的影子都拉得长长的。


这是一个满月的夜晚,这样的夜晚很适合思念。


伊莱也是因为这样才睡不着。他在想念他的神明,以及神明凉凉的、带着海洋气息的怀抱。


伊莱望着深蓝色夜空中明亮但孤独的月亮,忽然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人们总说相思是苦的。思念确实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尤其是在万籁俱寂的深夜,没有什么事情再可以分散注意,压制住从心底翻涌而上的感情。


“伊莱。”正当伊莱望着月亮出神的时候,他朝思暮想的声音却在他的身后响起了。他顿时一惊,连忙把肆意漫延的情绪都收敛了起来,转身行礼道:“吾主。”


黄衣的神明从未知的空间踏出,低头俯视着祂的信徒。因为是深夜,所以祂的信徒没有像白日里那样一丝不苟地裹得严严实实的,柔软的褐色短发暴露在了空气中,随着夜风微微拂动。


摸起来一定很舒服。甚少有情绪波动的神明脑子里忽然跳出来这个想法。


不过——


神明的思绪很快又从信徒的头发回到了信徒本身上。作为神明,祂能够听见信徒心底的愿望,哪怕信徒并未向祂祈祷。所以祂才会踏着月色出现在这里。


但是祂的信徒似乎并不打算把他的愿望说出来。


神明思考了一会,随后用触手缠住信徒的腰把他拉了起来。


“吾主?”猝不及防地被拉到几乎要贴到神明身上的信徒有些不明所以地抬头,湛蓝的双眸隔着绘有图腾的眼罩望向神明。


神明给双目注入神力,轻而易举地便看见了信徒眼罩下那双漂亮的眼睛,温和得像是倒映着万千星辰的湖水。


随后神明俯身,抱起祂相比之下略显娇小的信徒走出了走廊,在庭院里的椅子上坐下。


伊莱毫无准备地落进了神明带着些许潮湿水汽的怀抱里,神明身上属于海洋的气息包围,刚刚压下的感情迅速汹涌地席卷了整个心脏,涨得胸口微微发酸。


月亮的清辉温柔的停留在神明和祂的信徒身上,夜风轻轻拂过,带来一丝清爽的凉意,夏虫在花丛中鸣唱着,那是它们求偶的歌曲。


“伊莱,”神明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日后汝之愿望汝可直言,不必拘束。”


伊莱愣了一下,在明白了这句话所代表的含义后,巨大的幸福和满足之感顿时充斥了整个胸腔,几乎要化作实体满溢出来。心脏像是被一大团一大团轻盈的云朵包裹着,又像是被温和的海浪抚慰着,柔软得不像话。


“感谢您。”信徒沉默了一会后,抬头望着他的神明,湛蓝的眼睛里盛着万顷月光。


神明看着怀里的信徒,满意地点点头,安抚似的揉了揉他的头发:“睡吧,吾陪着你。”





#摄殓

伊索安静地吃着约瑟夫给他准备的蛋糕,金属叉子和白瓷盘碰撞发出细微的声响。


但他的心思并没有在蛋糕上。


刚才他看见约瑟夫得时候,忽然就很想要一个约瑟夫的拥抱,想要安安静静地在约瑟夫的怀里呆上一会。这个念头像蚂蚁一样一点一点地啃噬着他的内心,被咬过的地方泛起了令人牙根发软的酸意。


得不到满足的愿望在心底叫嚣,让伊索难以忽视它的存在。于是嘴里的蛋糕都变得索然无味起来,他低头机械式一口一口地吃着蛋糕,试图抵制着缓缓扩散开来的情绪。


约瑟夫坐在伊索的对面一边喝着红茶一边留意着伊索,很快就发现了伊索的不对劲。


他摩挲着白瓷茶杯的杯柄,半眯着眼睛思考了一阵,猜到了原因。随后放下了手里的茶杯,起身走到伊索旁边。


“伊索。”约瑟夫喊了一下伊索的名字,声音很轻,犹如和风拂过柳枝,把伊索沉浸在与内心的渴望做对抗的心神唤了回来。


伊索下意识地转过头,便被揽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他愣了一下,心里刚刚还在翻涌的酸意顿时仿佛清晨草叶上的露水,被太阳一晃就烟消云散了。


可以放下所有戒备的安心的感觉包围了伊索,让他慢慢地放松下来。虽然约瑟夫的怀抱里没有体温,但却有一种像是干燥的木头加上枫糖的味道,使人不由地想起金黄色、有着灿烂阳光、落叶和丰收浆果的秋天。


伊索的心情就宛如被阳光熨烫着的棉被,渐渐变得温暖柔软起来。


他沉默了一会,伸手抱住了约瑟夫的腰。


约瑟夫揽着伊索的头,一下一下地摸着他的后脑勺,颇有几分安抚的意味。


两人就这么一个站着,一个坐着,安静地拥抱了好久。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明亮,肆意张扬地洒在两人身上,涂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色。


当伊索终于舍得松开手的时候,约瑟夫俯身凑到了伊索耳边,低声笑道:“抱了这么久,是不是......应该给些报酬?”


约瑟夫的声音柔和而有磁性,带着些蛊惑的意味,递出了盛情的邀约。


伊索犹豫了一会,伸手环住的约瑟夫的脖子贴了过去,把开始染上绯色的脸偏向一边,算是默许了。


窗外,鸟鸣花香,慵懒舒适的下午茶时光美好而漫长。

——————————————

我也想要抱抱(躺



评论(45)

热度(2078)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